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夫妇去年挣了67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美国总统家的收入是多少?相信很多人都对这一问题感兴趣。白宫15日宣布,美国总统布什夫妇2004年必须纳税的收入为67万多美元,而副总统切尼夫妇至少挣了130万美元,差不多是布什家的两倍。

  布什夫妇比2003年少挣10多万

  按照惯例,美国白宫一般在4月15日公布美国总统和副总统必须纳税的年收入,因为那天是美国报税的最后截止日期。

  美国白宫4月15日宣布布什夫妇2004年必须纳税的收入为672788美元。布什2004年的收入包括他作为总统的工资以及他的投资收入。在由选举产生的各国领导人中,布什的年薪最高达40万美元,比前任总统克林顿当时20万美元的年薪增加了一倍。

  尽管如此,布什夫妇2004年的收入还是比2003年有所“缩水”,少挣了14万多美元。他们在2003年进账82万多美元,缴了22.7万美元的税。他们在去年向一些慈善机构捐赠了7万多美元。这些机构包括了布什在戴维营和华盛顿常去的两个教堂,美国红十字会和基督教救世军组织等。这些捐款可以抵税。

  切尼夫人写书挣“外快”

  而美国副总统切尼夫妇必须纳税的收入为130万美元,几乎是布什夫妇收入的两倍。值得注意的是,在切尼2004年的收入中,除了他担任副总统的工资20多万美元外,2004年他还从石油巨头哈利伯顿公司获得了大约19.5万美元的延迟补偿金。切尼在1998年担任哈利伯顿公司的总裁时,决定将他1999年的薪资分成5年在他从公司退休后领完。美国白宫发表声明说:“副总统领取的延迟补偿金是固定的,不受哈利伯顿公司目前经济状况的影响。”

  切尼的夫人琳尼除了在其任职的“美国企业研究所”领取薪水之外,还从美国《读者文摘》领取了不少延迟补偿金。此外,她还写书挣了不少稿费。切尼夫妇在2004年向慈善机构捐了30多万美元。扣除这些捐款,切尼和他夫人在2004年交了39万多美元的税。据中国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