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夫妇:收入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04 潇湘晨报

  4月15日是美国人每年纳税申报的最后期限。白宫在这一天公布了总统布什和第一夫人劳拉以及副总统切尼夫妇在2004税收年度的纳税记录。文件表明,布什夫妇去年的收入有所下降,而副总统切尼则生财有道,收入达到布什的两倍。

  布什夫妇在去年的税前收入是78.4万美元,其中包括布什担任总统期间获得的39.7万美元的薪水以及他们对名下资产进行的信托投资的收入。而在2003年,布什夫妇的总收入达
到了82.2万美元。

  除去部分免税收入外,布什夫妇应纳税的收入约为67.28万美元,和2003年度72.7万美元的应纳税收入相比减少了5.42万美元。他们缴纳的联邦所得税为20.73万美元,而前年缴纳的联邦所得税是22.75万美元。

  数据表明,和上一年相比,布什的总统薪水并没有什么变化,而且还享受了减税的新政策,但是由于信托投资业绩不佳导致第一家庭的收入有所下降。

  切尼夫妇:生财有道

  和第一家庭相比,副总统切尼和妻子的收入要高得多。切尼夫妇在2004年度总收入达到了174.78万美元,其中须纳税的收入为132.87万美元,纳税额达到了39.3万美元,和上一年度相比均出现大幅上涨。2003年,切尼夫妇的须纳税收入为81.32万美元,缴纳联邦所得税25.31万美元。

  切尼作为副总统的年薪20.3万美元在其中只占了很少的比例,其从老东家哈利伯顿公司获得的递延补偿就达到了17.48万美元。

  切尼的夫人林恩·切尼也是位理财高手,她去年从华盛顿智库美国企业研究所获得的工资和在《读者文摘》董事会任职的报酬达到了40.5万美元。

  布什政府通过的减税政策让切尼夫妇获益颇多。去年,他们的资本收入和红利收入分别达到了22.25万美元和32.67万美元。此外,他们的版税收入也有21.53万美元进账。

  避税窍门:大量捐款

  文件显示,布什夫妇去年向教会和慈善组织捐款7.78万美元,其中位于戴维营总统度假地和白宫附近的几家教堂、美国红十字会、为去年东南亚海啸提供援助的慈善机构都收到了布什夫妇的捐款。这些捐款不仅使布什夫妇可以免缴部分联邦收入税,而且可以获得3.85万美元的税收返还,他们打算将其列为今年的纳税额。

  切尼夫妇去年为慈善机构捐款30.34万美元。这些捐款主要来自切尼夫人几本书的版税收入以及优先认股权,也将使切尼夫妇获得相当可观的减税和返还金额。

  新华社4月16日供本报专电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