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客观真实?还是主观愿望?“齐达内回归事件”引发《队报》编辑部内部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1 南方都市报

  界外

  日前,由于法国队在世界杯外围赛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的糟糕战绩,有关齐达内重返法国国家队的猜测在足球界及《队报》的编辑部内部都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怎样看待这个问题,对于这份专业体育报纸的记者们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足球编辑部的记者们甚至给主编克劳德·杜森特先生发去了一封公开信。

  在这封由编辑部代表、国家记者协会(SNJ)、记者协会(SDJ)的成员组成的足球编辑部的记者们联合签名的信中,他们表示对4月1日、2日刊登在《队报》上的关于齐达内可能重返法国国家队的消息感到吃惊。

  信中提到的系列新闻报道起始于4月1日、前一个周五,配有“蓝衣军团,我的生命”的大标题。报纸上说该报的周刊杂志将于4月2日周六刊登齐达内的专访,在谈话中,齐达内描绘了可能回归法国国家队的依稀轮廓。

  他们在专刊号和谈话中所提及的内容都和法国国家队疲于应对2006年世界杯外围赛有关。法国队的主帅多梅内克现已成了众矢之的,包括《队报》的记者们在内的很多人都在批评他。

  周五《队报》的这篇文章和另一篇题为“如果他回来的话……”的文章在媒体和足球圈内显得特别醒目。

  第二天,杂志发表的当天,《队报》配以一篇社论以及一篇齐达内回应前一天文章里谈话内容的文章,从而再次把话题回到这个主题上。

  信中还指出早在今年一月的法国队两场分别对瑞士和以色列的世界杯外围赛之前,访谈的一部分内容就已经在意料之中。在前一天的文章发表之后,齐达内在电话中证实:“我说过了我不再为法国队效力。你们很清楚当我做了一个决定的时候,就绝不会再改变。”在第二天周日版的《队报》当中,报纸重新提及这件事并刊登了4月1日、2日的一项民意测验的结果,它显示74%的球迷希望齐达内能回来。

  面对这次喋喋不休的争论,《队报》的记者们在他们的信中写道:“我们不能屈从于宿命的逻辑,为了卖出我们的报纸而损害文章的内容,置我们工作的严肃性而不理。我们正在吸引管理层和编辑部的注意,旨在阻止那些损害我们报纸信誉度的做法。”

  《队报》集团的总裁克里斯朵夫·谢鲁特在4月7日表示,记者们写给管理层的公开信属于正常对话的一部分,编辑部内部一切正常,11日周一的时候将召开一次编辑部内部的会议,目的就是为了开始着手讨论记者们的问题,“齐达内事件”也将在会议中被提到。

  《世界报》 贝特兰德·达马尼亚克

  编译:徐磊

  态度

  表示将坚持退出国家队决定

  齐达内:我绝不回来

  在沉默了一段时间之后,4月13日,齐达内决定对这段时间挥之不去的一些关于他可能重返法国国家队的流言和外界沟通。他的回答简洁,清晰,准确。重返国家队根本就不应该是什么新闻——“我不想对我2004年8月12日所说的话食言。很简单,我将坚持我的决定。就是这样,根本不需要什么争论。我真的听到了很多事情,也出现了很多种说法。我不想回过头来重新考虑这个问题。我开口就是想说我坚持我8月12日的决定。”

  图:

  齐祖的最新表态告诉大家,这个背影已永远成为了法国队的历史。本报资料图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