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0比1不敌绿城,逢浙不败纪录作古 日之泉赛季首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42 南方都市报

  本报杭州专电 (特派记者魏必凡)昨日,做客杭州志在全取三分的广州日之泉队在黄龙体育场遭遇了本赛季首场败仗。面对从未在职业联赛中战胜过自己的浙江绿城,广州队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以0比1不敌对手。

  四前锋仍未能挽救败局

  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心理上也占据绝对优势,再加上对手的主动示弱,赛前,广州队上下都被一种乐观的情绪所包围,正是这种情绪导致了广州队对比赛的艰苦性缺乏思想准备。在原广州旧将图穆的率领下,主队在上半场并没有一味死守,而是投入大量的进攻兵力来打乱广州队的节奏。对手凌厉的攻势明显抑制了广州队的特点,整个上半场广州队赖以生存的边路进攻几乎陷入瘫痪状态。如果不是门将李伟发挥出色和球门立柱的帮忙,广州队的城门在上半场就已失守。

  对场面不满的麦超在上半场就用里斯蒂奇换下了左前卫温小明,米卡莱后撤,罗勇改打左前卫位置。这一换人调整起到了一定成效,广州队在下半场攻势有所增强,刚上场不久的里斯蒂奇在禁区内制造了一次绝杀机会,只可惜他的射门被门梁挡出。进攻问题解决了,但广州队本赛季在中甲最稳健的一条后防线却出了问题。第73分钟,主队沈刘曦面对广州队两名球员的防守,在大禁区左侧突然起脚,球像炮弹一样飞入广州队球门死角。率先失球让广州队始料不及,时间也所剩不多,麦超迅速做出了最后一次换人调整,用前锋黎海峰换下罗勇,这样广州队在场上就有了4名前锋。孤掷一注的广州队在最后阶段围攻浙江队大门,只可惜运气欠佳,最终未能把比分扳平。

  对方主帅羡慕广州球员能力

  一天前,两队主帅还在唇枪舌剑。麦超充满自信地表示,自己执教广州队同浙江队的四场比赛三胜一平,占据绝对优势。而浙江队主帅王政也作出了针锋相对的回应,称任何纪录都有被打破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

  当比赛结果揭晓后,麦超和王政反而没了赛前的剑拔弩张。两人在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表示了对对手的欣赏,麦超称历史纪录并不能说明任何问题,浙江队对广州队研究得很透,所以浙江队的胜利在情理之中。作为胜利者,王政毫不吝啬地把溢美之词送给了广州队:“我们赢了球只能说明把握住了机会,应该看到,广州队的技术远远高于我们,他们仍是冲超的最大热门,广州队球员的个人能力让我羡慕。”

  图:

  广州旧将图穆(左)搅得日之泉后防鸡犬不宁。本报传真图片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