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命中17个3分球,华南虎30分屠杀南钢龙 积臣发威宏远扳平总比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7 南方日报

  本报讯133比103!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终于找回了感觉,出人意料地以30分的优势挫败江苏南钢队,卫冕总冠军的希望又重新燃起。在昨晚比赛中,宏远队共命中17个3分球。

  积臣昨晚贡献30分9个篮板,杜锋进账28分8个篮板,这两人是宏远队昨晚获胜的最大功臣。此役获胜之后,宏远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今晚7时30分,两队仍将在南钢体育馆进行
第3场较量。

  首发阵容方面,江苏队与总决赛第一场如出一辙,宏远则及时变阵,外援积臣取代易建联出任先发。鸣哨之后,江苏队加强了对宏远队的外线防守,在两队出手较少的情况下,主队始终处于微弱领先状态,直到朱芳雨命中3分帮助宏远队成功以15比13反超。此后,首场发挥欠佳的外援积臣很快进入状态,和朱芳雨、杜锋一起稳稳把握住领先优势。尽管在首节余下时间里,江苏队始终无法找到攻击节奏,但频频造成宏远队球员犯规,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收获,仅首节比赛,宏远队李群和杜锋就各被吹了3次犯规。但宏远队以26比20的比分结束首节。

  和首场相似,老将胡卫东在第二节开始便披挂上阵,并连续命中3分球,帮助江苏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8比30。和江苏队相比,宏远队的进攻更加富于组织,积臣面对唐正东的防守还是显得比较自如。加上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准确3分球,以及杜锋的内线突破,迅速扩大领先优势。第二节剩下4分半钟时,比分已经变成48比36。半场结束时,场上比分为43比56,宏远队领先13分。

  下半场,江苏队的进攻丝毫不见起色,只是唐正东这一点还能涨分。宏远则依靠外线频繁得分,宋希、朱芳雨包括积臣都投中了3分球,仅仅4分多钟时间,宏远队就将分差扩大至19分。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无奈之下只有叫暂停,布置球员进攻不要犹豫。虽然江苏队靠雷恩的3分球带动球队打出一波9比0的反击高潮,但并没有将得分势头延续下去。雷恩下场后,江苏队外线瘫痪,宏远队趁机再次扩大优势。3节过后,宏远队以96比66的巨大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第四节因为宏远队的遥遥领先而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江苏队的主力唐正东、胡卫东先后被换下。尽管宏远队一度再次遭遇主力球员犯规过多的困扰,但提前确立的巨大领先优势,足以确保他们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末节,宏远队则充分利用机会演练阵容,陈大伟、曲绍斌等替补选手上场,为第3场较量做准备。在宏远队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双方都放开进攻,比分最终锁定为133比103。

  邱江剑 尧春华

  总决赛第二场技术统计汇总

  图表略,详见报。

  图:

  积臣(右)在比赛中防守。 李岳 摄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