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准儿媳”屡遭种族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08 南京晨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21岁的长子尤安·布莱尔与其23岁女友露西安娜·伯格在秘密交往4个月后,日前感情首度曝光。尽管传闻称,布莱尔已经“认可”这名才貌双全的“未来儿媳”,但令人震惊的是,由于露西安娜的犹太人身份,5年多来她竟一直受到种族主义者的歧视,以至于被迫于上周辞去其在学生联合会高层主管的职位。

  布莱尔长子爱上犹太才女

  据报道,现年21岁的尤安·布莱尔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长子,其女友名叫露西安娜·伯格,是一名23岁的犹太美女。据悉,露西安娜来自北伦敦温布雷市的一个中产犹太家庭,其母亲安托尼娅是一名室内装潢设计师,父亲哈沃德则是一名公司主管。据悉,露西安娜不仅相貌迷人,而且冰雪聪颖。她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最大型的学生组织———全国学生联合会(NUS)的一名高层主管,目前在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攻读政府和政治学博士学位。

  据悉,2004年底,当布莱尔之子尤安与其交往多年的前女友凯特·桑德斯分手后不久,和露西安娜在一个唐宁街聚会中偶然结识并一见钟情。随即,2人频频约会,至今已相恋4个多月。据内幕人士披露,尤安已经多次带露西安娜前往唐宁街10号拜见父母,而布莱尔首相对儿子的选择也非常满意,将露西安娜视为“家庭成员”之一,甚至有传闻称他已“认可”这名未来儿媳。

  校园内长期受“反犹”侮辱

  但令尤安大为头痛的是,由于女友露西安娜的犹太人身份,多年来一直受到种族主义者的歧视排斥,虽然其父贵为一国首相,但对这种现象竟也“无能为力”。据露西安娜回忆,早在5年前当18岁的她刚进入伯明翰大学就读时,这种歧视就已开始了。露西安娜回忆:“一天早上,校园内突然到处贴满了反犹太人的标语,上面写道;‘除非所有犹太人都死掉,世界方可太平!’我又怕又气,跑回宿舍大哭一场。”

  而当露西安娜后来加入NUS、并第一次参加学生会的代表大会时,她震惊地发现自己频频受到种族主义者“口头和身体两方面”的侮辱折磨。露西安娜回忆:“那天散会后当我离开时,一些反犹太抗议者对我大声喊叫,骂我‘令人作呕’,还朝我吐口水。之后几年里,这种事情多次发生。我和其他一些犹太学生被孤立起来,难道仅仅因为我的犹太身份与众不同,我就该受到这种不公平的待遇吗?”

  深感失望愤而辞职

  由于不满全国学生联合会多年来对种族歧视坐视不管的态度,上周,在英国布莱克浦尔市举行的学生联合会大会上,露西安娜和另外2名犹太学生官员一起,愤然辞去其在NUS中高层主管的职位。布莱尔“未来儿媳”遭人歧视的消息一经披露,舆论为之哗然。不过,15日,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一名发言人谨慎地表示:“联合会将认真研究此问题,并得出一个妥善解决方案。”目前,布莱尔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作者:袁海

  (来源:南京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