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布托丈夫回国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6日结束探亲回到拉合尔。扎尔达里的支持者在欢迎他时,遭到警方阻拦。双方发生冲突,造成多人受伤。

  扎尔达里此前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迪拜探望了处于半软禁状态中的妻子,16日早晨返回拉合尔。在他抵达之前,数千名巴基斯坦警察封锁了前往拉合尔机场的道路,大约100到
150名躲过封锁线,前往机场迎接扎尔达里的人遭到警察穷追猛打,并被押上警车带走。在此过程中,3到4人受伤流血。在巴基斯坦其他城市,大约200名抗议者被捕。

  扎尔达里表示,将在两天内在拉合尔举行一场集会,并发表讲话。

  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说,反对派蓄意通过组织集会,公然藐视本周早些时候拉合尔政府制订的4人以上不准集会的禁令,试图制造麻烦。他否认了扎尔达里被捕的说法。

  “警方拜访了他位于拉合尔的家,”艾哈迈德说,“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是自由身。他可以去任何地方。”

  自贝·布托1996年11月下台后,扎尔达里面临包括谋杀罪在内的多项指控被监禁。去年11月22日,他获准保释出狱。出狱后,扎尔达里以反对派巴基斯坦人民党的身份,要求提前两年举行大选。

  截至16日夜,拉合尔局势恢复平静。警察局长奇马·阿夫塔卜说,警方已开始释放示威人员。

  (来源:合肥报业网)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