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板球=橄榄枝:穆沙拉夫访印观赛两不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4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抵达印度,他将对印度进行一次历史性的访问,同时还将在17日与印度总理辛格并肩坐在一起观赏两国之间的板球队的对垒。此间舆论称,是印巴板球巡回赛促成了印巴高层的这次“零距离”接触,因此它更是一次“板球外交”。而在印度民间,人们更是对这场具有世界顶尖水平的板球较量充满了兴趣。

  印巴双方都很务实

  这是穆沙拉夫自2001年以来第一次重返印度。对于两国领导人的这次会晤,双方都比较务实,而并不认为一朝会晤便能解决一切。当地时间16日,印度总统辛格表示,在穆沙拉夫访问印度期间他愿意与穆沙拉夫将军就任何话题展开讨论,甚至包括克什米尔问题在内。

  穆沙拉夫则再度强调巴基斯坦永远不接受克什米尔目前的分界线。他表示不期待印度和巴基斯坦会马上在克什米尔问题上取得突破,但是希望两国可以找到更多的共同点,以增加更多的互信。

  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由于在这次“板球外交”之前,印度国内的右翼组织发出威胁称,他们将会不惜一切代价破坏这次板球赛,因此印度警方和秘密安全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在比赛前两天,即当地时间15日,警方封锁了新德里的比赛赛场,并进行了多轮全方位的搜索和检查,动用了一切最先进的设备,以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爆炸装置。电视画面显示,探测器在草坪上来回地检查着,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的地方。

  在比赛当天,印度警方还将启动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实施多层检查,以防有人蓄意破坏,共有大约5000名警察负责本次比赛的安全。届时,还会出动无数狙击手站在高处监视着赛场里的一举一动,而空军也会出动直升机进行巡逻。而穆沙拉夫及辛格等人所坐的地方是具有防弹功能的包厢。印度警方称,这绝对能够确保当天万无一失。

  百姓只关注板球赛

  与印巴两国领导人对利用板球赛推动两国关系积极发展所不同,印度的球迷们并不对政治关心。他们只关心这场球赛的输赢,毕竟这是一场世界顶级板球队之间的较量。球迷尼加拉尔说:“我希望印度队赢,以挽回颜面,因为目前印度队落后一场,至于其它的,我没有兴趣。”

  (冰山)
板球=橄榄枝:穆沙拉夫访印观赛两不误(组图)
上图:印度外长(右)迎接到访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夫妇。

板球=橄榄枝:穆沙拉夫访印观赛两不误(组图)
上图:排队购票的人络绎不绝。

  :板球赛一票难求

  印巴两支板球队的巡回比赛共进行了五场,巴基斯坦队取得了三胜二负的好成绩,因而17日移师到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最后一场比赛既是两队之间决赛,同时也关系到印度板球队的声誉,它吸引了无数印度板球迷的眼球,而球票则早已经供不应求。据悉,球票从20多美元到200多美元一张,尽管价钱不菲,但是从当地时间15日一大早开始,排队购票的人便络绎不绝,球票不一会儿便被抢购一空。许多没买到票的人都感到非常失望。

  (冰山)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