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60名什叶派平民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9:44 金羊网-新快报

  美伊联军即将展开营救行动

  新快报讯据外电报道,一位什叶派匿名官员表示,逊尼派武装分子4月15日在巴格达南部城镇马登劫持了至少60名什叶派居民,并威胁说要将他们全部杀死,除非什叶派居民离开该镇。

  有消息称,装备着重型武器的武装分子似乎已经占领了这个杂居着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城镇,而警察或政府军队已经从街头消失了。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武装部队即将展开营救人质行动。巴格达一名高级警官透露说,“伊拉克警察、军队和美军即将采取重大军事行动,消灭武装人员,营救被扣人质。不过,我们将会确保人质的安全为前提。”

  分析家称,武装分子在距离首都如此之近的城镇劫持如此之多的人质,实属罕见。最近频繁发生的人质事件和连续三天来的袭击狂潮,似乎预示着伊拉克在经历了一段短暂的相对平静期后,又进入了暴力事件频发期。

  (冰山)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