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称不应比较日德不同做法遭韩强烈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0:49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15日就日本外相町村信孝“比较日本和德国的历史是不合理的做法”的发言,以外交部发言人的名义进行了强烈谴责。

  该发言人在评论中称:“日本不应掩饰过去在殖民统治和帝国主义侵略战争中犯下的罪行给他国人民带来的牺牲和难以形容的痛苦。”批评町村信孝的发言无助于日本和邻国面向未来,和解合作。

  评论称,战后,德国从法律和道义上,彻底向受害国和受害者进行了道歉和补偿,并努力教育下一代,避免历史重演,赢得了世界人民的信赖和尊敬。日本政府虽然也正式进行过反省和道歉,但政界人物歪曲历史的发言,使这些反省和道歉化为乌有。

  评论表示,上述情况明确表明,德国和日本在对历史的认识和态度方面有着本质的差别,日本有必要重新了解历史,并吸取教训。(生活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