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准犹太儿媳”遭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据16日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21岁的长子尤安·布莱尔与其23岁女友露西安娜·伯格在秘密交往4个月后,日前感情首度曝光。尽管传闻称,布莱尔已经“认可”这名才貌双全的“未来儿媳”,但令人震惊的是,由于露西安娜的犹太人身份,5年多来她竟一直受到种族主义者的歧视侮辱,以至于被迫于上周辞去其在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高层主管的职位。

  布莱尔满意长子女友

  据报道,现年21岁的尤安·布莱尔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长子,其女友名叫露西安娜·伯格,是一名23岁的犹太美女。据悉,露西安娜来自北伦敦温布雷市的一个中产犹太家庭。露西安娜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是英国最大型的学生组织———全国学生联合会的一名高层主管,目前在伦敦大学伯克贝克学院攻读政府和政治学博士学位。

  据悉,2004年底,布莱尔之子尤安和露西安娜在一个唐宁街聚会中偶然结识并一见钟情。尤安已经多次带露西安娜前往唐宁街10号拜见父母,而布莱尔首相对儿子的选择也非常满意,将露西安娜视为“家庭成员”之一,甚至有传闻称他已“认可”这名未来儿媳。

  犹太美女遭歧视多年

  但令尤安大为头痛的是,由于女友露西安娜的犹太人身份,多年来一直受到种族主义者歧视排斥,虽然其父贵为一国首相,对这种现象竟也“无能为力”。

  而当露西安娜后来加入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并第一次参加学生会的代表大会时,她震惊地发现自己频频受到种族主义者“口头和身体两方面”的侮辱折磨。露西安娜回忆道:“那天散会后当我离开时,一些反犹太抗议者对我大声喊叫,骂我‘令人作呕’,还朝我吐口水。之后几年里,这种事情多次发生,令我无法忍受。”由于不满全国学生联合会多年来对种族歧视“坐视不管”的态度,上周,露西安娜和另外两名犹太学生官员一起,愤然辞去其在学生联合会中高层主管的职位。

  (袁海木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