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米卡提就任黎总理 被视为“温和的”百万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2 汉网
米卡提就任黎总理被视为“温和的”百万富翁(图)
  上图:4月15日,米卡提在贝鲁特与黎巴嫩总统拉胡德会晤后答记者问。

  黎巴嫩4月15日打破政治僵局,该国总统埃米尔·拉胡德任命黎议员纳吉布·米卡提为新总理,为今年5月如期举行议会选举铺平了道路。

  现年49岁的米卡提是一名逊尼派穆斯林,曾就读于哈佛大学,也是一位百万富翁。在哈里里任黎巴嫩总理时期,米卡提是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哈里里遇刺身亡后,他似乎有意疏远亲叙利亚阵营。不过,他仍然被许多人视为“温和的”亲叙利亚派,因为他仍然与叙利亚保持着商业关系。此外,他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

  黎巴嫩总统拉胡德的发言人15日表示,在任命米卡提的问题上,拉胡德总统事先征求了议员的意见,并与议长贝里进行了协商。在多数议员———包括反对派议员———点头同意后,拉胡德总统将米卡提召至总统府,授命他组建下届政府。

  在协商的过程中,米卡提共获得了57名议员的支持,另有38名议员支持他的对手———“亲叙利亚派强硬人物”、看守政府国防部长拉希姆·穆拉德。还有7名议员没有提名任何一位候选人。

  米卡提当天在黎巴嫩总统府发表讲话称:“我们将成为温和与全国团结的象征。我要在这里说,让我们所有的人为了黎巴嫩的利益开诚布公、紧密合作。”

  此外,米卡提对反对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说:“今天,反对派作出的明智决定让我们从中受益。”

  部分反对派议员表示,他们之所以提名米卡提,是因为他赞成如期举行选举,并承诺解除黎巴嫩安全机构负责人的职务。

  据报道,米卡提将以下三项议题设为工作重点:第一,组织议会选举;第二,配合国际调查委员会调查哈里里遇刺案;第三,振兴目前陷入低迷的黎巴嫩经济。

  米卡提表示,他希望在黎巴嫩“恢复信心”,刺激国内外投资。不过,分析家称,对米卡提来说,组阁未必是件轻松的工作。

  据悉,米卡提当天获任命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哈里里的墓地进行祈祷。用米卡提的话来说,他要“向那位伟大的烈士表示忠诚”。(唐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