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动物园产下珍稀指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2 汉网
英动物园产下珍稀指猴(图)
图:“肯塔纳”样子看起来像是老鼠、松树和蝙蝠的混合体。

  一只珍稀的马达加斯加指猴日前在英国西部的布里斯托尔动物园诞生,如今已经8周大,体重仅365克。它被起名为“肯塔纳”,是世界上第二只靠人工喂养的指猴。

  指猴只生活在非洲马达加斯加东海岸的雨林里。成年指猴一般体大如猫,体重两公斤,身长加尾长超过一米。之所以被称为指猴,是由于其指型奇特、细长如铁丝的缘故。除后肢的第一指为平爪外,其余皆为勾爪,手指的第三指尤其细长突出。因此用手指勾取树缝中的小虫是指猴得心应手的把戏,它那大大的耳朵像雷达一样能听出来树干里是否有虫子。

  指猴是完全的夜行动物,鸣叫之声酷似婴孩“唉唉”的啼哭。由于行动诡秘且独来独往,指猴被称为“马达加斯加岛的幽灵”。当地人视其不祥而大肆捕杀,加上热带雨林被大量砍伐,指猴已濒临灭绝,目前只在世界10个动物园里还能看到这种猴子。(欧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