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点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沙特:严惩手机传播色情照片

  新华社今晨专电 沙特媒体16日报道说,这个中东国家即将出台一项法律,严厉惩罚利用手机传播色情照片和录像的歹徒,违反这项禁令的人将被处以鞭挞1000下、监禁12年和罚款10万里亚尔(约合2.667万美元)的惩罚。

  路透社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说,沙特政府的咨询机构“协商会议”目前正在对这项法律草案进行审议,预计会尽快通过生效。

  这项法律源于今年1月沙特一家法庭对3名利用手机传播色情内容的歹徒的裁决。这3名男子使用手机上的摄像镜头拍下了一名十几岁的少女惨遭强暴的画面,并且四处发送这些惨无人道的画面。法庭不仅判决这3名男子入狱监禁,还对他们每人施以1200下的鞭刑。

  沙特政府电信业监管部门曾在今年年初警告说,任何人不得利用第三代手机从事“不道德”的活动。第三代手机能够连接因特网,可以迅速地从色情网站上下载图片或录像,并且进行传播。

  新型手机在沙特的广泛使用引发了不少争议。一些人利用手机拍摄了女子不戴面纱的照片,引起宗教当局强烈不满,他们甚至建议当局禁止进口所有能拍照的手机。
环球点击(图)
  美国:无人驾驶飞船试验收场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DART无人驾驶飞船项目负责人吉姆·斯诺迪16日说,前一天发射升空的飞船(上图)由于出现燃料问题而提前结束了任务。

  DART(“自主会合技术示范”的英文首字母缩写)飞船按照原定计划接近了在距地表759.58公里轨道上运行的军事卫星,但是在进入距离卫星91.44米距离的范围内后,由于出现问题而不得不结束任务,此时整个试验已经进行了11个小时。

  按照原计划,这艘重362.88公斤的DART飞船应该再花费12小时接近卫星,并环绕其飞行,与卫星的最小距离可以达到4.57米。

  英国:三分之一食物竟被扔掉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英国人可能是世界上“最浪费的人”,因为每年他们买回家的食物中,大约三分之一竟然碰也不碰就直接扔进了垃圾箱。

  有关机构从超市、政府部门、农场、生产商等汇总的数据显示,现代食品加工办法虽然高效,但是造成的浪费却非常惊人。大约30%-40%的食物被扔掉,其中有些是制作过程中的“边角料”,有些则是因为快过保质期。

  据统计,英国每年被扔掉的“垃圾”食物重1700万吨,价值在80亿-200亿英镑(152亿美元-380亿美元)之间,相当于平均每人每年多花了420英镑(约合793美元)购买“扔掉的食物”。而这笔钱,足够支付全英国家庭一年应缴的家庭税。

  悲观焦虑者易患老年痴呆症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科研人员的一项研究显示,悲观、焦虑和抑郁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较大。

  据路透社报道,明尼苏达州的神经心理学家约纳斯·格达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962年至1965年间居住在该州的3500名男女的医疗记录进行了研究,被研究者全部接受了标准化人格和预期寿命测试。2004年,研究人员与参试者或其家人进行了交流。

  调查结果显示,在标准化人格测试中悲观情绪得分高的人,今后30至40年内患老年痴呆症的危险也相应增加30%,而在焦虑和悲观两方面得分都很高的人患此病的危险增加40%。格达指出,似乎存在某种统计上的相关性,即得分越高,危险越大。

  (晓健/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