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首都雅加达8万人上街进行反美反以示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8: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星期天(17日)有大约八万人上街示威,抗议美国和以色列侵略巴勒斯坦。示威者尤其不满犹太极端主义者,有意破坏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

  据凤凰卫视消息,示威者高举拯救阿克萨清真寺的横幅,又大叫美国及以色列是恐怖分子的口号。游行队伍经过美国大使馆旁的联合国办公大楼。警方派人沿路戒备,并没有
不愉快事件发生。

  阿克萨清真寺位处于耶路撒冷圣殿山上,此处同时被伊斯兰教徒和犹太人视为圣地。

  主办这次游行活动的伊斯兰政党表示,他们担心以色列有意破坏清真寺,更有消息说犹太极端分子,计划放火烧毁清真寺。

  除了在首都雅加达外,三宝垄和楠榜也有反美反以色列的大规模示威活动。虽然印尼政府采取强硬态度对付恐怖主义活动,但近年来,反西方的激进伊斯兰组织却迅速冒起。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