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伊拉克大选专题 > 正文

阿拉维指责扎卡维组织绑架什叶派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4月17日发表声明,指责“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所领导的“伊拉克基地圣战组织”制造了马登(Madaen)镇什叶派居民遭绑事件,并表示,扎卡维组织此举是为了使宗派分歧进一步扩大。据路透社报道,阿拉维在声明中说,“不幸的是,邪恶势力正企图扰乱我们国家的和平,阻碍进步,不断的杀戮无辜的平民,阴谋煽动民族、宗教和党派分歧。”

  阿拉维指出,一些人正在实施“极端主义恐怖邪恶计划”,他呼吁伊拉克人民保持冷静,“我在此呼吁所有的政治和宗教组织保持冷静,并承诺遵循法律,制止任何可能导致威胁后果的不安行动”。

  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17日在网上发表声明称,马登发生的百余名什叶派居民被挟持事件纯属捏造,其目的是让伊拉克军队有托词袭击这个城镇,打击逊尼派穆斯林。

  当天早些时候,伊拉克军队攻入马登镇,开始解救人质行动。巴格达一名高级官员称,人质数目可能会达到150人,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但是另一名警察则表示,人质数目可能仅为3人。目前救援行动仍在进行。(徐鑫)

  相关专题:关注伊拉克大选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