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修订武器出口行为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1:0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卢森堡4月15日电(记者吴黎明潘革平)欧盟理事会负责外交与防务政策的发言人尼古拉斯·凯勒鲁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欧盟已经从专家层面完成了《欧盟武器出口行为规范》的修订工作。

  欧盟外长们当天在卢森堡举行非正式外长会议,欧中关系是当天下午会议的主要议题。

  关于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凯勒鲁说,欧盟致力于解禁,但没有时间表。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当天表示,卢森堡希望欧盟各成员国在6月之前就解禁问题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柏林4月15日电(记者于涛)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5日表示,欧盟的目标是与中国实现彻底的关系正常化,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只是双方关系中的一个议题。

  索拉纳对美国以制裁威胁来迫使欧盟不要作出解禁决定的做法提出了批评。他说:“我很不喜欢这种动不动就叫嚷要制裁的做法。”他指出,制裁是一种特殊的措施,不是可以让人天天用来威胁他人的。(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