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人”穆沙拉夫昨天“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23:24 华夏时报

  本报讯据法新社报道,印度一家报纸昨天报道称,于周末访问印度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昨天获赠他当年在印度出生时的出生证,出生证表明他的实际年龄比他的官方年龄小了两岁。

  新德里的拉拉吉达里达医院已找到了穆沙拉夫的出生证。穆沙拉夫是在印巴还没有分治时出生在拉拉吉达里达医院的。

  《印度斯坦时报》称,出生证表明,穆沙拉夫出生于1945年7月,而不是像其它民事文件所说的出生于1943年8月。一名市政府官员说:“他的真实出生年月应为1945年7月,而不是其它官方材料所说的1943年8月11日。

  两者之间差了两年。”

  17日,印度总理辛格在会见穆沙拉夫时向他转交了穆沙拉夫、他的两个兄弟和一个妹妹的出生证。

  无独有偶,印度总理辛格出生在巴基斯坦,所以也获得了穆沙拉夫赠送的一件特别礼物:一本相册,上面是这位印度总理出生地的照片。(春风)印巴“板球峰会”如期举行

  据新华社电正在印度进行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7日上午在印度总理辛格的陪同下,观看了印巴两国板球队在新德里费罗泽沙·科特拉体育场进行的板球比赛。

  比赛开始前,身着灰色西服的穆沙拉夫和身穿旁遮普民族服装的辛格与两国板球队员握手致意,然后到贵宾席上观看比赛。

  17日是印巴板球队第六轮比赛的最后一场。巴基斯坦板球队3月17日抵达印度,开始在印度各地进行为期50天的巡回比赛。

  穆沙拉夫是1947年印度与巴基斯坦分治后牞第二位专程到印度观看两国板球比赛的巴基斯坦领导人。

  1987年,巴基斯坦时任总统齐亚·哈克曾专程到印度拉贾斯坦首府斋浦尔观看了两国的板球比赛。

  (江亚平)穆沙拉夫专机挂错印度国旗

  本报讯印巴双方为穆沙拉夫的访问营造了良好的气氛———一些特殊的礼物、一场板球赛,甚至穆沙拉夫专机都带着印度国旗上了天———不过这面国旗一不当心挂反了。

  也许是印巴两国隔阂得太久,善意姿态一不留神就出了问题。16日运载穆沙拉夫抵达印度的专机机头部分,一侧贴着巴基斯坦国旗,一侧贴上了印度三色国旗。但那面印度国旗却被贴倒了,由上到下本应依次为绿色、白色和橙色,但飞机上贴的是上橙色、下绿、中间白。

  专机飞行员解释说:“这是人为失误,我们一发现就改正过来了。”穆沙拉夫呼吁讨论所有问题

  据央视报道穆沙拉夫在印度观看板球比赛之余,呼吁印度领导人与他一道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谈论两国间所有的问题。

  抵达新德里后,穆沙拉夫随即发表了这份声明,他呼吁印度领导人与他讨论两国间所有的问题,包括克什米尔问题。随后,穆沙拉夫与印度外长纳特瓦尔·辛格举行了会谈。穆沙拉夫表示,他希望与印度领导人举行的这些会谈能够帮助两国解决争端。他说:“我有非常积极的愿望,我们将尽力讨论和解决问题,我们希望这些会谈会有积极的成果。”

  印度官方透露,辛格与穆沙拉夫17日在热烈气氛中进行了议题广泛的会谈。辛格的发言人称,在巴基斯坦来访代表团与印度方面代表会晤后,穆沙拉夫与辛格还进行了日程以外的闭门会谈。(来源:华夏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