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粤自考转考免考手续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胡键)持一个准考证参加我省自考考生在省内不同市、县(区)报考,报考不同专业,无须办理改报手续。日前,省自学考试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暂行条例》和全国考委颁发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考籍管理工作规则》,制定了《广东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转考、免考手续办理规定》。

  《规定》明确,凡持有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一个准考证参加我省自学考试的考生,
若因工作调动、家庭迁居等原因,在广东省内需变更报考地点或改报专业的,持已有的准考证报考,无需办理转考、改报专业手续。而持有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两个以上准考证的考生,必须持所有的准考证、课程合格证书到转出市考办办理转考手续。考生根据本人取得课程合格成绩的情况,向市、县(区)考办书面申请将所取得的各科合格成绩转入其中一个准考证中,以后只须持该准考证参加考试。

  据介绍,从外省转入的考生要先在转入市按新生办理报名手续,取得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考证。当转出省(直辖市、自治区)已将该考生考籍档案寄达我省考办后,该生才可持两省准考证和转出省(直辖市、自治区)考办的证明及课程合格证书,到转入市、县(区)考办办理转考手续。

  据悉,国家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学校的毕业生、肄业生、退学生报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可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免考已学过并考试成绩合格的有关课程。此外,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合格成绩可顶替自考相应课程。考生须提前按办理毕业的有关规定办理免考手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