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广东宏远退到悬崖边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20 南方都市报

  客场101比105惜败江苏南钢,总比分1比2落后

  广东宏远退到悬崖边上

  CBA总决赛第三场

  本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漫天飞舞的烟花,火爆激劲的舞龙,南钢体育馆沸腾了。昨晚,随着杜锋在CBA总决赛第三场最后时刻被胡卫东抢断成功,广东宏远队客场以101比105四分之差惜败给江苏南钢,以总比分1比2落后,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在这场争夺“天王山”的比赛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火星撞地球”的争夺战。希腊裁判拉扎洛斯担任主裁,副裁为捷克人伊万和中国人吴敏华。首节,南钢队派出了同上一场的首发阵容,广东队方面积臣取代易建联担任首发。江苏南钢队开局咄咄逼人,唐正东屡次硬打积臣成功,率领江苏南钢队打出了一波13比0的高潮。尽管宏远队先后三次换人,但仍然没能阻挡敌手的上升势头。首节,宏远队以17比29落后。

  次节比赛中宏远队失误增多,球到后场多次被抢断,胡卫东投出了5个三分球,江苏队以57比48仍然领先。第三节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宏远队加强了防守,同时进攻也渐有起色,一度将差距缩小为2分。

  第四节比赛进入白热化,双方开局四个回合中都不得分,宏远队防守时付出了犯规的代价,率先达到4犯。易建联替下积臣增加高度,保证篮板球,杜锋利用速度和突破连续得分,首次将比分追成85比85平局。江苏队马上派上麦考伊,宏远换上积臣,双方力拼内线,还是杜锋篮下强攻,以96比95将比分反超。比赛还剩2分18秒,张成的一个三分球打破了场上僵局,接着胡卫东两罚两中后又突破得分,江苏队以102比98领先。最后1分32秒,宏远队并没有采用犯规战术,随着最后胡卫东抢断杜锋成功,比分锁定在105比101,宏远队惜败。

  CBA总决赛将于本周三移师东莞进行第四场争夺。

  宏远俱乐部满意结果

  “江苏之行完成任务”

  在全场球迷一片起哄声中,宏远队快速退回休息室。与上一场不同,休息室里一片安静,而在休息室外,南钢球迷的漫骂声不时传来。

  “提前完成任务,我们应该高兴”

  “第一节我们进攻出了问题,第二节我们防守出了问题,下半时我们打得很好,输球没关系,我们回去打好主场比赛。”李春江安慰球员们。

  在第一节最多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下半时宏远队在第四节两度追平并将比分反超,应该说,宏远队仍然有赢球的机会。在赛前易建联和宋希都感冒打点滴的情况下,宏远队只能靠5人打球。朱芳雨拿下了全场最高分30分,杜锋21分,积臣有20分和12个篮板入账。

  “我们提前完成了任务,应该高兴的是我们呀。”宏远队俱乐部领导陈海涛安慰大家说。“我们还会打回来,如果总决赛首次打满五场,这不仅是对中国篮协是一大贡献,也是对球迷们的一大贡献。”

  南钢信心十足,重提夺冠口号

  打满三节的胡卫东拿下了江苏南钢最高的27分,尤其是三分球12投6中,中投3投3中,特别在比赛最后关头集助攻、突破和抢断于一身。“老胡真是拼了老命了。”有观众感叹道。

  在老胡的带动下,江苏队球员个个拼命,胡雪峰拼到第四节大腿抽筋,被誉为“垃圾时间三分王”的张成也是关键时刻爆发,投中一个关键三分球,而唐正东在小尼尔森的关注下一改内线软弱的形象,在篮下充分发挥了力量优势,强打和小勾手屡屡奏效,也拿下了27分和13个篮板。

  赢球后的江苏队重提夺冠口号,执行教练徐强说:“这场球球员们拼劲上来了,双方实力差不多,我们仍然是有希望夺取总冠军。”

  球迷漫骂比前天更多

  尽管昨晚的比赛江苏队赢球,但球场再次传出不和谐音,南钢球迷在宏远队布置战术时制造了多种噪音,坐在宏远队替补席上的球迷更是对李春江骂声相向。

  由于新闻发布厅小,新闻发布会改在球馆举行,尽管有大批警察维持秩序,但现场仍挤进了不少球迷。在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后,有球迷直接挑衅李春江,李春江向警察投诉无效。更有甚者,大批球迷挤在球员出口处,对宏远队不利的漫骂声不绝于耳:“你们滚回去吧,再也不要来了!”

  “我们今晚幸亏输球了,如果赢球了更不得了。”一教练小声说。“警察都不管,球迷这种行为太丢江苏脸面了。”宏远队俱乐部领导说,“我们把球迷们的骂声当作一种激励吧,大家一定要再打回来。”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南京专电)

  观察

  广东队仍存卫冕希望

  CBA总决赛进行了三场,除了第二场宏远队大胜30分外,其他两场比赛场场不乏精彩之作,扣人心弦。

  正如江苏队执行教练徐强所说:“双方实力差不多,关键看谁的拼劲足。”这场球江苏队赢也就是赢在气势上,一开场就打出了一波13比0的高潮,在士气上占得先机,逼得广东宏远队阵脚大乱。“第一节我们输在进攻上,第二节我们输在防守上。”李春江中场休息时说。上半时,江苏队的进攻如潮,球馆里的球迷加油棒如舞成了一片白色的森林,特别是在胡卫东连续投中5个三分球,更是将江苏队的气势提到了极致。

  下半时宏远队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时,张成那个致命三分球一下子又将江苏队被打压的那股气提起来了。老胡又发挥出老将本色,不仅将罚球投进,又突破上篮得分,此外,最后时刻又抢断杜锋成功,江苏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只输4分,应该说,宏远队也有赢球的机会,但是在对方主场球迷如潮的加油声和主队高涨的士气下,宏远队在气势上输了一筹。

  总决赛比的不光是经验、心态,还比的是气势。回到主场的宏远队如果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总决赛同样存在打满5场的可能,宏远队也仍然存在卫冕希望。

  本报记者 高志明

  关键先生

  胡卫东复制乔丹经典镜头

  “请大家以后不要再叫‘胡中国乔丹’了,他就是自己,一位伟大的球员”,看完比赛后,这是中国篮协顾问(原小牛队助理教练)小尼尔森点评比赛的第一句话。让小尼尔森对老胡赞赏不已的不只是老胡精准的三分,他最后时刻偷了杜锋的球让小尼尔森对老胡的印象更加深刻。因为就在1998年,公牛队与爵士队的比赛中,乔丹有一次和老胡几乎一样的经典盗球。而在这场比赛中,胡卫东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命中6个三分。

  中场休息时,小尼尔森在场外与记者闲聊时只要提到胡卫东的名字就会竖起大拇指。“虽然昨天(4月16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输了很多,但是有老胡这样伟大的球员,我相信江苏队能够捧起总冠军奖杯。”

  正是老胡在下半场的死拼才最终确保了南钢队的胜利:67比65,广东队把比分迫近时,老胡毫不含糊一个三分;随后老胡的三分把比分再次扩大到78比70。广东队不得不叫了暂停;第三节即将结束时,又是老胡妙传小唐重扣得手让南钢队扩大了比分;第四节,老胡一口气拿下了9分,特别是两次奋不顾身的上篮精彩绝伦。最经典的时刻出现在最后时刻,广东队叫了暂停之后,杜锋拿球,胡卫东从身后敏捷地把球盗走,这一幕让小尼尔森记忆深刻。“哈哈,胡太像乔丹了,1998年,正是乔丹从马龙手里偷走了球,才确保了公牛队的胜利,而乔丹也最终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如果今年胡帮江苏队拿到总冠军,以后你们就直接叫他胡卫东,而不是中国乔丹,因为他本身就是个伟大的球员。”小尼尔森一口气说出了对老胡的溢美之词。

  特派记者 高志明(本报南京专电)

  图:

  比赛最后一节前,宏远主教练李春江(左一)说:“大家咬咬牙,这场球就拿下来了。”但队员们明显有些疲劳。

  宏远众将失望退场。对宏远队来说,客场1胜1负,仍然没有挽回主场失利的损失。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陈辉

  胡卫东对洋裁判判罚不满,后者亲热地安慰这位“中国乔丹”。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