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娱乐评点——————明星冤不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3 燕赵晚报

  但凡是升斗小民看到这个标题,估计都得嗤之以鼻,当明星多好,有钱、有车、有豪宅,他们冤啥?一度本人也是这种态度,直到上周看了几则报道后突然心生感慨,或许是春天到了,请允许我发挥一点冬眠了有一阵子的正义感。

  最冤的莫过于姜文。4月10日,著名画家、导演陈逸飞突然病逝。在一片惋惜声中,一些媒体开始探究59岁的陈逸飞英年早逝的原因。这下不要紧,姜文被挖了出来。4月12日某
媒体的报道中,直接将“姜文”列入了造成陈逸飞突然离去的三大原因,理由是两年前,陈逸飞筹拍电影《理发师》,邀请好友姜文加盟,谁知开拍没多久两人就闹崩了,导致影片停机,直到今年2月才得以重新开拍。还有媒体特地前往两年前《理发师》拍摄现场,拍下了陈逸飞和姜文发生争执的某间房子,并报道说两人争吵后陈逸飞就发病了……至此,姜文难脱干系。

  姜文是个有才华的人,据圈内人说凡是跟电影有关的东东,姜文没有犯错的时候,他确实有资格恃才傲物,他确实在恃才傲物。在新闻发布会上让记者下不来台已经是他的拿手好戏兼保留节目,就连不少圈内人也很难跟他和平共处,否则他就不会一而再再而三与合作者翻脸,就连以温和有礼出名的陈逸飞都曾抱怨:姜文的骄横没人能接受。

  但,将陈逸飞的去世扯到姜文头上还是过分了。且不说与姜文合作愉快的导演大有人在,张元、徐静蕾和陆川就是例子。要知道他们合作毕竟是两年前的旧事,陈逸飞会为这点旧怨记恨到今天?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与其说是在不满姜文的目空一切,不如说是在质疑陈逸飞的涵养。

  还有个挺冤的明星,就是身陷与F4成员朱孝天绯闻漩涡中的李冰冰。说起来,整个事发过程很蹊跷,朱孝天和李冰冰在北京某宾馆楼道里又亲又搂被人拍到,还是一年前的事。在信息更新速度比火箭还快的今天,这完全可以称为老皇历。为什么到现在———他们合拍的某部电视剧即将开播时才曝光?

  这究竟是一场周瑜打黄盖式的炒作?还是如当事人所说的有人陷害?要我看最先曝光这条消息的香港某周刊实在下作。正文想像之丰富、用词之猥亵、格调之低下,就是为了将两人形容成一对偷情男女,随后链接文章中历数李冰冰数年来到香港拍戏时与合作对手的假戏真做,说她花心无敌且喜欢横刀夺爱,当年香港艺人郑中基与杨千华恋情告吹就是因为她的插足,顺带送了她个绰号———“桃花冰”。

  抛开朱孝天与李冰冰两人男未婚女未嫁谈个恋爱挺正常不说,令我最不耐烦的还是香港媒体对待内地女演员的态度。只要是内地女星与非内地男士恋爱,在他们的报道中都只可能有一个心态:穷丫头要向富家公子投怀送抱。从过去的巩俐,到现在的章子怡、李冰冰,还有郭晶晶。难得时代如此进步的今天,香港媒体对待这类报道依然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论调和笔法,这算不算一种失职?

  写到这我又不免胡思乱想,仅凭两件个案就能断定明星太冤吗?谁让我们以往见识了太多的虚假眼泪,你还在为他们付出关注和唏嘘时,人家已经因为看到知名度大大提升而没事偷着乐了。有时候,我们这些同情心过度泛滥的看客真是比明星还冤。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