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为改造武装派别向其成员提供工作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5 环球时报

  忙着招安推迟访美

  根据日程安排,阿巴斯将于本月17日访问美国。但据巴勒斯坦消息灵通人士透露,阿巴斯主动推迟了访问时间,原因是,他正忙于收容整顿巴内部武装派别。

  阿巴斯收容巴武装人员的行为被媒体称为“招安计划”,其核心内容是向巴武装分子
提供工作机会,换取他们放下手中的枪支,从而达到改造武装派别的目的。为此,阿巴斯还特意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具体负责有关事宜。

  据介绍,“招安委员会”印制了内容十分详细的表格,发放给愿意“投诚”的巴武装人员。武装人员如果愿意放下武器走“官道”,就可以坐下来填表了。但在填写的同时,还需要签一份保证书,声明将遵守巴民族权力机构及其安全部门的决议,不再与以色列“武力相向”,同时不做任何有损公共安全和秩序的事情,不破坏巴官方与有关国家或组织达成的协议等。

  阿巴斯想以实际行动向世人证明,他有能力处理好武装分子问题,使以色列对他“打恐不力”和巴民族权力机构“软弱无能”的指责落空。

  对投诚人员“量才录用”

  这些天来,前来“招安委员会”探询和填表的人不少。这一计划主要针对的是阿克萨烈士旅的成员,尤其是被以色列通缉的人员,但同时也对所有巴武装派别开放。

  据介绍,遭到以色列通缉的巴武装人员共有520名,他们大多已准备加入巴安全机构,这样,约旦河西岸愿意放下武器加入官方组织的,将有上千人。同时,“招安委员会”还表示,预计在加沙将有几千名武装人员“改旗易帜”。

  在阿巴斯的指示下,“招安委员会”近日对已报名的武装人员进行了面试,并根据这些人的受教育程度、斗争经验和工作能力等分配他们的工作。具体是采取评分制,即给每个人综合打分。有博士学位的获15分,硕士学位的获13分,学士11分,高中生8分;遭到以军追捕和关押的,每年获2分;受伤或房子被以色列毁坏的,再额外加分等;但是被巴关押或追捕的,无分。

  目前,响应阿巴斯“招安计划”最积极的是阿克萨烈士旅,而哈马斯和杰哈德对此不屑一顾,并正式表态拒绝加入。阿克萨烈士旅内部也有不同意见,有人认为这是阿巴斯在“分化革命力量”,并“最终向以色列屈服”,表示反对这种做法。

  “招安计划”受欢迎

  巴武装人员一直是困扰阿巴斯的心病,也是美以指责阿巴斯的借口,更是巴内部和巴以关系稳定的隐患。如何处理这一难题,各方莫衷一是,以色列要求强力打压和坚决取缔,这显然不现实。阿巴斯采取对话与和解的方式,希望通过“工作换枪支”的招安法来解决,可以说这是巴官方给予武装人员最优惠的待遇。巴媒体说,阿巴斯已做出指示,要求财务部门给安全部队的工资水平和福利待遇不低于阿拉法特当权时期的标准。同时,巴官方将收购武装人员从黑市上购买的非法枪支。

  总的看,阿巴斯的计划是受欢迎的,许多加入进来的巴武装分子表示满意,毕竟这样他们可以生活在阳光下了,并且能得到物质上的待遇。 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