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将就欧盟宪法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36 法制日报

  欧盟高度关注

  法国将就欧盟宪法全民公决

  本报讯 4月16日在卢森堡结束的欧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对法国即将就欧盟宪法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表示关注。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16日在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法国定于5月29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不同意批准欧盟宪法条约,对整个欧洲来说都是难题。他呼吁法国人在公决中本着“欧洲精神”通过欧盟宪法条约。阿塞尔博恩同时表示,荷兰和欧盟其他一些成员国此后陆续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的全民公决也同样重要。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去年10月在意大利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但该条约的生效还需得到欧盟各成员国的批准。目前,西班牙和立陶宛等一些国家已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但在法国进行的一些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不同意批准欧盟宪法条约的法国人占据多数。这引起欧盟内其他成员国的关注。 (徐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