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家信访局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党员党性分析评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0: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国家信访局党组按照中央的要求,紧密结合当前信访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结合局机关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结合学习张云泉同志的先进事迹,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确保分析评议取得实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是确保分析评议阶段取得实效的关键。国家信访局党组根据局
机关确定的“政治清醒、信念坚定,刻苦学习、全面提高,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勤奋工作、争创一流,遵守纪律、维护团结,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从“是不是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等10个方面切入,查摆突出问题。他们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活动、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等形式,认真查找涉及领导班子建设、业务工作、宏观指导、机关内部建设、机关后勤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最终要落实在推动工作上。国家信访局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信访条例》为契机,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形成。他们与中组部、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行政学院联合举办了1期省部级领导干部学习《信访条例》研讨班;3月24日至4月12日,在京连续举办4期全国地市以上信访部门负责人培训班,培训近500人;全力做好贯彻新条例的基础工作,抓紧办信、接访、督查机制的调整,对整理出来的需要调整的30个相关机制进行了细化。为便于群众监督,他们从3月15日开始实行接待人员挂牌上岗;4月19日,组织局机关干部与北京市共同开展《信访条例》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信访条例》,扩大《信访条例》宣传的覆盖面,为《信访条例》在5月1日正式实施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同时,国家信访局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工作,加大促进群众信访问题的解决。全局实施“百、千、万”工程,即办信、接访工作人员全年每人交办信访事项100件,办信司、接访司全年要交办信访事项5000件,全局全年交办信访事项10000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带着深厚感情、认真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从1月1日至今,已交办信访事项3000余件;围绕“事要解决”的要求,对各地回报的信访事项组织40多名干部进行审核,审核落实的占51.6%;组织百名干部带案下基层,第一批3个组共50人,于3月29日至4月6日,分赴天津、吉林、黑龙江督查调研;先后走访15个地市,召开140个座谈会,近1500名干部群众参加,向基层干部和群众宣传并赠送《信访条例》。督查组成员还访问困难群众,主动捐款,并送去粮、油等生活用品。

  信访工作是联系群众的一个窗口。国家信访局认真开展学习张云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号召全局以昂扬的精神风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3月份,全局接待来访群众批次、人次分别比2月份增加312.2%、344.9%,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4%、6.8%;办理群众来信比2月份上升2.7%,比去年同期上升0.8%。他们还加大协调指导力度,与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多批大规模群众来访事项,并加紧改善接待场所条件,在接待大厅外的院内安装休息棚和坐椅,在接待大厅安装显示屏,宣传政策法规,安装坐椅和北京市市区路线图。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