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5辆运油车被炸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1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阿富汗军方高级官员17日说,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利用炸弹袭击为美军运送燃料的卡车,炸毁了5辆运油车,造成3名司机受伤。

  驻扎在坎大哈省的阿富汗军方指挥官穆斯里·哈米德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凌晨3时左右。一辆停在坎大哈空军基地外的运油车被炸弹摧毁,引起连锁爆炸后使得附近的另外4辆运油车也起火燃烧。“3名油罐车司机在事故中身受重伤,”哈米德说。他同时指出,这3
名司机都来自巴基斯坦。

  受伤的巴基斯坦司机谢尔·阿拉姆说,爆炸发生时他正在车上睡觉,“我被猛烈的爆炸声惊醒,看见附近的油罐车燃起大火,我赶紧跳下车逃命,接着又发生了爆炸。”

  美军随后赶到爆炸现场扑灭了大火,但是没有逮捕任何嫌疑犯。

  哈米德指责塔利班武装人员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塔利班发言人拉提夫·哈基米随后证实袭击事件是由塔利班所为。

  目前塔利班残余武装仍在阿富汗南部地区活动。虽然无法发动大规模袭击,但是仍然频频制造事端,袭击美军的补给线,“惩罚”帮助美军的平民。4月1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坎大哈袭击为美军运送物资的卡车,打死3名巴基斯坦司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