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印外交大事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13 金羊网-新快报
  1950年4月1日,中印建交。

  1954年,中印两国总理(周恩来和尼赫鲁)实现互访,两国领导人共同倡导了著名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中印外交大事记(组图)

  图:1954年6月,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时在机场受到尼赫鲁总理(左一)的欢迎。

  1962年10月,中印边境自卫反击战爆发,中印关系降至冰点。

  1974年5月,印度试爆第一颗原子弹,后来多次声称发展核武器是针对中国威胁。

  1979年2月,印度外长瓦杰帕伊访华,标志着两国高层往来开始恢复。

  1988年12月,印度总理拉·甘地访华,结束了中印关系长期停滞的局面。

  1991年12月,李鹏总理访印,中印关系全面改善和发展。

  1992年,中印边境贸易恢复。

  1996年11月,江泽民访问印度,这是中印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印。

  1998年5月,印度试爆核武器,并以“中国威胁”为借口指责中国,中印关系严重受挫。

  2000年5月,印度总统纳拉亚南访华。

  2002年1月,朱镕基访问印度。

  2003年6月,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访华,明确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

  2003年11月,中印两国海军首次进行联合军演。

  2005年4月中国总理温家宝访问印度,双方签署一系列协议。
中印外交大事记(组图)

  图:2005年4月11日,温家宝与印度总理辛格共同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

  (实习生/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