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表决通过新任环保局长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42 温州新闻网

  人民网4月18日讯据纽约时报报道,上周美国参议院环境工作委员会以17票赞成1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布什总统对史蒂芬·约翰逊(StephenL.Johnson)环保局局长一职的任命,约翰逊成为担任该职位的第一位职业环保人士。

  约翰逊是倍受尊重的科学家,已经为美国环保局效力24年,长期在杀虫剂与有毒物质控制办公室担当要职,今年1月其前任麦克·利维特升任卫生部长之后,开始任环保局代局长

  上个月布什总统提名公布之后,环保界、参议院乃至工业界一改以往“挑剔”的习惯,纷纷表示欢迎。一些环保组织称,对约翰逊的提名是他们所能期待的“最好的结果”,而在环境问题上一向对白宫颇有微词的参议院环境工作委员会的吉姆·杰弗兹(JimJeffords)则表示“希望约翰逊的上任能够有助于改善并重建布什政府在环境问题上的信誉。”

  但是表决中唯一反对者、民主党参议员托马斯·卡珀(ThomasCarper)的助理说,这位参议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参院的决议提出“搁置”。卡珀承认约翰逊是合格的人选,但投反对票并不是与约翰逊过不去,而是要反对布什的政策。

  根据规定,任何参议员都可以通过提出“搁置”来反对提名的表决结果,而要否决一项“搁置”建议则需要60人投票赞成。

  此前民主党参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Nelson)和芭芭拉·鲍克瑟(BarbaraBoxer)刚刚放弃了对约翰逊提名的“搁置”建议,因为约翰逊同意了停止一项会影响幼儿健康的杀虫剂的研究项目。

  约翰逊一向被认为为了公众健康严格秉公办事,是个真正的环保主义者,但地球正义(Earthjustice)的高级律师琼·马尔赫(JoanMulhern)则提醒环保界不要对约翰逊过于乐观,因为他“至今没有表现出会与布什政府唱反调的迹象。”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