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巴领导人共赏板球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21 汉网
印巴领导人共赏板球赛(图)
辛格(左)和穆沙拉夫兴致勃勃地看比赛

  据新华社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抵达邻国印度。当地时间17日上午,他与印度总理辛格一起观赏了两国板球队的第六场比赛。随后,两国领导人开始讨论棘手的克什米尔问题。外电纷纷认为,穆沙拉夫做到了传递和平讯息与观赏板球赛两不误,而从其访问的效果来看,这无疑是一次值得称道的“板球外交”,因为它改善了这两个核武敌对国之间的关系。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6日抵达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后,发表讲话,称自己“从巴基斯坦带来了和平的讯息”。这是他4年来首次访问印度。

  当地时间17日上午,穆沙拉夫在辛格的陪同下,观看了印巴两国板球队在新德里科特拉体育场进行的比赛。比赛开始前,身着灰色西服的穆沙拉夫和身穿旁遮普民族服装的辛格与两国板球队员握手致意,然后到贵宾席上观看比赛。穆沙拉夫是出名的板球迷,观看比赛时津津乐道地向辛格讲解各种板球术语和战术。两人不时因双方队员的精彩表演而鼓掌。

  在观看了将近90分钟的比赛后,穆沙拉夫和辛格离开了体育场,来到穆沙拉夫下榻的国宾馆,开始了正式会谈。

  在两小时的会谈中,双方主要讨论了推动双边和平进程、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和其他问题的步骤。印度外交秘书萨兰说,会谈气氛“热烈、友好”。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