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专题 > 正文

美海军中将称如朝鲜发生混乱将派第七舰队干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今天称,如果朝鲜面临诸如政权崩溃的混乱局势,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将“进入朝鲜并在朝鲜帮助恢复秩序”。

  《星条旗报》援引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司令格林讷尔海军中将的话说:“朝鲜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军队。尽管冲突的威胁相对很低,但其后果非常严重,这使我们一直在关注
这一地区。”

  格林讷尔说,他的舰队在朝鲜半岛的主要任务是帮助韩国抵御朝鲜可能发动的入侵。

  他说:“第二类任务就是朝鲜政权的稳定性。尽管我们不会为这样的事发动战争或者爆发冲突,但如果朝鲜的政权崩溃,我们将面临很麻烦的局面。我们将成为随后展开行动中的海军力量。如果朝鲜发生不稳定的局面或者发生政权崩溃的情况,我们将进入朝鲜并帮助在朝鲜恢复秩序。我们可能会遇到想前往日本的难民和无家可归者。这是韩国面临的第二类的问题。

  总部位于横须贺的第七舰队是美国海军前沿部署的最大规模的舰队,它的作战区包括太平洋和印度洋5200万平米的海域。

  韩国政府在数天前称,它已拒绝了美方提出的就假定朝鲜出现紧急情况制订一份具体联合作战计划的请求。应美方去年提出的请求,美韩联合军事司令部一直在制订一份代号为作战计划5029-05的联合作战计划,计划列出了应对朝鲜内部发生动乱所采取的各项措施。目前仍有32500名美军部队驻扎在韩国。(固山)

  相关专题: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器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