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朝日新闻》谈中日关系及与中国经济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日本《朝日新闻》4月16日发表一篇社论,题为《与中国的经济联系》,谈到了最近的中日关系形势以及日本与中国的经济联系。摘译如下:

  对中国来讲,日本的投资是不可缺少的。对日本公司来讲,中国做为一个制造基地和日本产品的市场,拥有无限的潜力。事实上,华堂商场在北京的第五家分店4月14日刚刚开业。

  无论是中国还是日本,都必须理解并积极地寻求建立一种互信、互补的关系。要做到这一点,让日本官方和私有机构一起来商议十分关键。

  小泉纯一郎首相时常会见日本国内的经济界领导人,但有报道说,他对警告他参拜靖国神社会产生消极影响的任何话,只当耳旁风。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已经使日本与中国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

  小泉必须留意经济界领导人的建议,并有所行动;同时,经济界领导人在进谏首相该怎样做的时候,也不能表现的过于温和。

  虽然让外交工作仅仅受经济利益的操纵是不正确的,但是没有经济利益,外交和国家利益也就不存在了。(陈春)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