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将启核燃料棒再处理项目 可提武器级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7:21 桂龙新闻网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今天确认,朝鲜已经关闭了核电站,此举暗示平壤可以会将其武器级钚的供应增加一倍。

  “我们正在认真地处理此事,”韩国外务部负责朝鲜事务的官员称。

  “我从不同渠道证实了朝鲜核电站已被关闭的消息,”该官员在接受当地一家广播电
视台的采访时说。

  朝鲜2003年宣称,它已对宁边核基地的燃料棒进行了再处理。专家称,对该基地八千根核燃料棒的处理,足可以提炼出生产六到八枚原子弹的钚原料。

  如果朝鲜再处理八千根核燃料棒,那么朝鲜提炼出的钚原料足够使其拥有的原子弹数增加一倍。

  本月早些时候访问平壤的华盛顿智库国际政策中心首任研究员塞力格·哈利森曾称,朝鲜高级官员告诉他,平壤将会在4月底重启八千根核燃料棒再处理项目。

  哈利森称,目前朝鲜已无兴趣逐步削减其核武项目,并以此换取国际社会相关激励举措。相反,朝鲜目前只愿冻结其核武项目——如果美国允诺不会推翻当局政权的话。

  1994年,朝鲜与美国达成协议,决定关闭宁边的核反应堆。当时,华盛顿相信,朝鲜已经提取了足够的武器级钚,可以造出初具形态的核武装置。

  2002年,由于美国指责朝鲜正在利用另一个项目从事铀浓缩行为,两国达成的协议破裂。朝鲜随后重开宁边核反应堆,并宣称已开始核燃料棒再处理项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编:黄珊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