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伊拉克过渡总统称将拒绝签署萨达姆死刑执行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8: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新当选的过渡总统、库尔德领导人塔拉巴尼4月18日表示,他从根本上反对死刑,因此如果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认定犯有战争罪,他将拒绝签署萨达姆的死刑执行令。

  据路透社报道,塔拉巴尼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上述态度。他说:“从我个人来讲,我不会签署(死刑执行令)。但是你们知道,伊拉克的总统
职位是由3个人构成的,这3个人必须做出决定。所以我可以选择缺席,我可以去度假,而让其他两名副总统来作决定。”

  不过塔拉巴尼同时指出,伊拉克新领导层中的其他成员以及伊拉克的大部分民众都希望能够立即对萨达姆执行死刑,以此他在这个问题上可能是孤立的。

  目前,萨达姆和他的11位前助手都面临着战争罪的指控,不用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不稳定,取证工作受到阻碍,具体的审判程序最早也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开始。(李新)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