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9:4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吴倩):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北京与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中澳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澳双边关系。他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深化中澳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与发展。温
家宝指出,中澳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密切与澳方的政治关系,积极稳妥推进双边自由贸易进程,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开展相互投资,积极加强与澳方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磋商和协调,共同促进亚太和平与稳定。

  霍华德表示,近年来,澳中关系得到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顺利进行,尤其是能源合作卓有成效。澳方对两国合作的前景持乐观态度。澳决定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愿与中方启动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以深化两国经贸关系与合作。他还表示,澳政府长期以来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一政策不会改变。

  会谈后,两国总理出席了关于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启动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