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阿军队举行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0:24 法制晚报
俄阿军队举行联合军演(图)
俄罗斯里海分舰队海军陆战队登陆演习

  美国大使秘密会见阿塞拜疆反对派 俄罗斯导弹护卫舰与牵引船开进阿领海———

  4月18日,俄罗斯多家主流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里海舰队分舰队与阿塞拜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4月5-6日,美国驻阿塞拜疆的最高官员———大使里诺·哈尼什突然离开工作岗位,到阿塞拜疆的明盖恰乌尔、阿格达姆、萨比拉巴德等地转了一圈。会见了阿塞拜疆几大反对党———穆萨瓦特党、民主党和人民阵线党的地方代表,举行了秘密会谈。今年是阿塞拜疆的选举年,对于执政党来说,哈尼什此举无异于严重的“挑衅行为”。阿塞拜疆各界对哈尼什的所作所为进行了猛烈批评,哈尼什大使则表示,华盛顿没有在阿塞拜疆推动“颜色革命”的计划。

  就在阿美大打“外交战”之际,俄罗斯军队“开进”了阿塞拜疆领土。4月15日中午,俄罗斯海军里海分舰队的一支舰艇编队抵达巴库,同阿塞拜疆军队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舰艇编队由三艘军舰组成,包括两辆导弹护卫舰和一艘MB-58型牵引船。

  新闻分析

  阿成美俄新战场

  对于舰艇编队此次出访阿塞拜疆的目的,俄罗斯的解释是:纪念反法西斯胜利,加强两国在打击国际犯罪领域的合作。但专家们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俄罗斯军舰进入巴库码头证明,阿塞拜疆正在成为美俄争夺的新战场。

  作者:晴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