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总统称美国正施压让该国放弃防务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0:47 人民网

  人民网4月18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昨天揭露美国对委内瑞拉施加压力,让委内瑞拉放弃防务能力,他同时指控美国想成为世界的主人。这是查韦斯总统主持例行的星期日广播电视节目“你好,总统”时提出来的。

  对于美国官员再次说委内瑞拉是本地区“一支消极的力量”的说法,查韦斯说,“我们是消极的,因为我们说‘不’”。委内瑞拉不会以不稳定威胁邻国,或是所谓的“出口
已经失败的模式”。“新自由主义的资本主义模式失败了,他们向世界出口和强加这种模式,多次进行侵略、进行炮击和轰炸,因此我们必须建设另外一个经济的、政治的和生活的模式”。

  查韦斯说,委内瑞拉政府将继续执行增加国家防务能力的计划,这绝对不是军备竞赛或是军事化的计划。增加防务能力是防备国内的任何威胁,如2002年4月发生的政变,或对付国外的威胁,它已经多次打击了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各国的人民。比如对古巴、巴拿马、格林纳达、海地、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侵犯。玻利瓦尔的祖国(委内瑞拉)不准备威胁任何国家,但是任何国家也不要搞错,或插手委内瑞拉的事务。

  查韦斯总统揭露美国的媒体猛烈攻击那些自发地组织团体或工作小组,传播委内瑞拉现实的真相的美国人。一些报纸开始对支持玻利瓦尔革命的美国公民发动一场真正的心理战。华盛顿没有道德谈人权或民主,因为一百多年来它就是本地区最大的制造不稳定的国家,给拉丁美洲国家带来贫困和饥饿。(管彦忠)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