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称欧元区经济今年将增长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23: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4月18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18日发表的季度经济报告说,在个人消费有所增强的推动下,欧元区经济今年第一季度比上季度增长了0.5%,但种种迹象表明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力度将难以令人满意。

  欧盟委员会在报告中指出,欧元区经济增长在去年下半年明显放缓,今年第一季度虽然有所回升,但各项商业信心指数均显示经济增长仍不容乐观。

  报告说,由于通货膨胀率的下降和劳动力市场一定程度的回暖,个人消费将有望在今年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不过,从中长期看,只有实现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复苏,才可能推动内需实现稳定增长。报告预计,今年欧元区12国的失业率将高达8.8%。

  报告指出,欧元区的投资因企业盈利和收支状况好转而得到支持,但是受经济增长前景不明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的影响,欧元区企业和个人投资的增长情况未达到预期水平。

  报告强调,欧元汇率的波动和油价居高不下给欧元区经济带来损害。报告指出,欧元走强影响了欧元区出口产品的竞争力,而油价不断攀升导致物价上涨和消费者信心受损。

  报告同时认为,由于包括石油在内的许多国际基础商品价格均是以美元标计,因此,欧元对美元的升值汇率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欧元区通货膨胀的压力。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