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欧盟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专题 > 正文

赖斯将在北约会上游说欧洲不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8: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美国国务卿赖斯18日前往俄罗斯及立陶宛访问。她在启程前与比利时外长会面时,再次强调希望欧盟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而赖斯本周稍后在立陶宛参加北约外长会议时,也会借机会就此议题向欧洲国家游说。

  欧盟轮值主席国卢森堡的总理上周访问华盛顿之后表示,欧盟仍然有可能在六月底前解除对华武器禁运,使得美国更加紧对欧洲国家的游说。赖斯18日出访前,会见了比利时
外长,会谈重点仍然是对华武器禁运。

  赖斯19到20日访问俄罗斯,为美国总布什5月9日访俄做准备。21日赖斯将参加在立陶宛举行的北约非正式外长会议。美国国务院表示。某些国家同时是欧盟以及北约的成员国,赖斯也将会利用机会,游说这些国家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美国国务院院发言人鲍彻:“对华武器禁运并非北约外长会议的议题,但这是国务卿经常与欧洲国家外长讨论的议题,几乎她会见每个外长都会谈起,因此我预期她这次也会在对话中提出。”

  美国国务院消息指出,到6月底之前的这两个多月是游说的关键期,因为如果能拖过6月底,7月1日开始由英国担任半年的轮执主席,美国有信心英国不会不顾美国的反对推动解除禁运。

  美国原本计划由副国务卿伯恩斯率领一个代表团,本周与欧洲国家展开亚太地区的战略对话,特别是讨论对华武器禁运的问题。但因为欧洲国家举行对话的意愿不高,因此美国代表团也推迟相关的工作。(莫乃倩、萧燕)

  相关专题:欧盟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