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电:赖斯将同俄讨论加强俄美合作等战略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30 新华网

  美国国务卿赖斯定于19日访问俄罗斯。外电关注赖斯出任国务卿之后的首次莫斯科之行,认为她将同俄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利用经济激励措施将俄与西方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还将同俄讨论一些战略问题。

  路透社17日的评论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对莫斯科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她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访问。她希望利用经济激励措施将俄罗斯与西方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对俄罗斯的民主倒退,她只会进行温和的批评。这位前苏联问题专家此次访俄,还要巩固一项旨在阻止反美好战分子盗取俄罗斯核材料的协议。

  评论说,许多俄罗斯人怀疑华盛顿打算抑制这个国家的发展及它在海外的影响力。赖斯说,她会强调,改善民主记录有利于俄罗斯的经济发展以及它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我将传递的信息是,一个民主、充满活力、繁荣的俄罗斯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赖斯说,华盛顿在欧洲面临的难题之一是如何与俄罗斯发展一种能够使其向西方靠拢的关系,以便俄罗斯继续朝民主开放的社会和自由市场前进。去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鲍威尔称,俄罗斯的民主出现了倒退。然而,赖斯特意避免了这种尖锐的批评。赖斯说,俄罗斯不应受到孤立,美国应采取一些措施,如帮助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因为市场的开放有助于促进社会的开放。

  法新社17日的评论说,美国国务卿赖斯将在出任国务卿后的首次莫斯科之行中,就民主改革必要性的问题继续对俄罗斯施压。赖斯将同俄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和其他俄罗斯官员举行会晤。随后,赖斯将前往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出席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美国官员说,在布什总统5月9日访俄参加二战结束纪念活动之前,她将同俄罗斯人讨论一些战略性问题。

  评论认为,作为俄罗斯问题专家的赖斯表明,她还将继续对俄施压,以阻止它在实现民主和建立开放自由市场社会的道路上倒退。她说:“我们同俄罗斯的关系存在着巨大的潜力。由于俄罗斯正沿着民主的道路发展,我们甚至可以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完)(来源:参编)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