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公决初步显示选民同意地区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4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18日电(记者陈玉芬)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选举委员会1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泰梅尔自治区和埃文基自治区17日同时进行的全民公决中,大多数选民同意将这3个地区合并为统一的联邦主体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选举委员会主席博恰罗夫当天说,该区已完成99%的选票统计
,62.6%的选民参加了公决投票,其中92.4%的选票支持地区合并。泰梅尔和埃文基两个自治区的选票统计工作已全部结束,选民的投票率分别为62.9%和79.9%,其中支持地区合并的选票分别为69.9%和79.8%。

  博恰罗夫说,在完成所有选票的统计并宣布公决有效之后,才能公布此次全民公决的正式结果。按有关法律规定,只有半数以上参加公决的人投赞成票,3区才能最终合并。

  俄总统普京18日强调,地区合并的目的不是为了建立超大联邦主体,而是为了促进解决社会经济问题,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他12日已表示支持上述3个地区合并。

  俄罗斯联邦由89个联邦主体组成,包括21个共和国、6个边疆区、49个州、1个自治州、2个联邦直辖市和10个民族自治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