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设专项基金鼓励新生高技术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4月18日电(记者刘向)德国总理施罗德18日宣布,德国政府和经济界共同设立一项金额为2.6亿欧元的“高技术创办者基金”,用于资助德国涌现出的越来越多的高技术企业。

  施罗德在参加第五次“创新伙伴”行动会议时说,高技术创办者基金启动资金为1.4亿欧元。按计划,到2010年,这项基金每年将资助300家新建的高技术企业。施罗德说:“我
们需要更多的种子资金,用于技术型企业的起步。凭借高技术创办者基金,我们希望支持创新想法向实际转化。”

  施罗德表示,到2010年,德国在科研开发方面的资金投入至少达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这一数字对确保德国未来的创新能力不可或缺。

  2003年3月,德国政府出台了《2010年规划》,提出“创新行动”战略,目的是持久地保持德国在高技术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识别并开辟未来市场,并以此确保德国在未来的增长和富强。联邦政府2004年1月正式启动了“创新行动”战略,提出联合经济界和科学界的力量,在研究和开发领域缔结“创新伙伴”,开发出更多的高新技术产品。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