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卢斯科尼否认已辞职 意大利政府再次陷入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28 桂龙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18日,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否认自己已辞职,同时拒绝承认自己同意进行大规模内阁改组。路透社指出,这么一来,意大利政府再次陷入危机。

  当天早些时候,数名意大利部长透露,贝卢斯科尼已在一个会议上接受以下要求:组建新政府,并确定当前政府在最后一年任期内的政策战略,以避免提前举行一场他很可能落败的大选。会议结束以后,贝卢斯科尼驱车前去会晤意大利总统钱皮,似乎是要根据意大利
宪法有关政府大改组的规定向钱皮总统递交辞呈。

  然而,他在与钱皮总统进行一小时的会晤以后告诉记者,他并没有辞职,而且也没有同意内阁大改组。路透社指出,这样,贝卢斯科尼担任总理四年以来出现的最严重危机是否已经结束,令人疑惑。

  他说:“意外吧?现在该是我让大家意外了。”至于他们是否已经就内阁改组达成一致,他说:“我们将会观察议会的反应。”贝卢斯科尼将前去众议院与议长皮埃尔·费尔迪南多·卡西尼举行会晤。

  意大利媒体4月15日报道指出,执政联盟在地方选举惨败后,联合政府内的两个小党派当即表示准备退出本届政府。意大利副总理、天主教民主联盟(UDC)主席马尔科·褔利尼更是要求总理贝卢斯科尼下台,并立即组建新政府。贝卢斯科尼此前曾表示,他有可能考虑在今年10月份提前举行大选。他当前任期将在2006年春天结束。

  来源:

  中国日报网站 责编:梁凯昌 作者:王建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