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海军拟用无人驾驶飞机监视朝鲜舰艇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在捕蟹季节到来之际,韩国军方正考虑使用无人驾驶飞机(UAV),以监视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NLL)一带活动的朝鲜海军。

  “北方界线”是韩国在白翎岛、延坪岛、大青岛、小青岛、隅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的海上分界线,朝鲜方面一直未予承认。1999年和2002年,
韩朝海军舰艇曾在“北方界线”附近发生武装冲突。

  4月19日,韩国陆军和海军有关负责人在汉城说,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日前向有关部队下达命令,在捕蟹季节到来之际,积极寻求使用无人机监视朝鲜海军在“北方界限”海域的动向。

  韩国军方认为,利用侦察半径达20至30公里的无人机,韩国可对“北方界限”海域内朝鲜舰队的武装情况、规模大小和搭载人员等进行可靠的分析,查明其是否有“敌意”,为有效应对做准备。

  韩国军方有关负责人说:“此前,在捕蟹季节发生的两次武装冲突,给朝鲜半岛建立军事互信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北方界限’海域急需实现稳定。据了解,军队高层首脑部认为,有别于战斗机的无人机更适合在这个海域执行监视任务。”

  另一名军方负责人说:“为了延长飞行时间,并对防御力量薄弱地区进行有效的监视,因此,无人机在被舰艇运送到‘北方界线’以南海域后再起飞,这也可能成为一种方案。”

  此前,韩国海军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监视朝鲜海军动向的时候,主要依赖韩国自行制造的海军战术情报系统(KNTDS)和韩美两国的情报机构。

  (信莲)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