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有义务让年轻一代牢记痛苦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48 黑龙江日报

  德国外长菲舍尔17日在纪念萨克森豪森集中营解放60周年仪式上强调指出,德国应牢记纳粹大屠杀这一违反人道的罪行。

  他还说,德国人永远不能、不允许,也不会回避应尽的历史责任,并有义务让年轻一代继续牢记这段痛苦的历史。

  来自世界各地的约450名萨克森豪森集中营幸存者及其家属、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俄罗斯、波兰等国的使节参加了纪念仪式,并分别在集中营纪念牌前敬献了花圈。

  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位于德国首都柏林附近,是二战期间德国占领区纳粹集中营的指挥总部所在地。从1936年到1945年4月22日获得解放,这里先后关押过22万来自欧洲各国的战俘和犹太平民囚犯,其中半数惨遭杀害或死于劳累与疾病。

  位于德国汉诺威附近的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当天也举行了解放60周年的纪念仪式。

  二战期间,曾先后有约12万人被囚禁在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1945年4月15日,英军解放了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当时发现了约6万具尸体,大多死于饥饿和疾病。

  位于柏林以北约50公里的拉文斯布吕克妇女集中营当天也举行了解放60周年纪念活动。德国家庭部长施密特呼吁民众勇敢地站出来与排外现象和反犹主义作斗争。

  拉文斯布吕克妇女集中营1939年至1945年期间共关押过13万多妇女和儿童。他们被强迫从事修路等繁重的体力劳动,还有一些妇女被用来进行医学试验。在1945年被解放前,约5万人被迫害致死。(新华社柏林4月17日电)

  (黑龙江日报)

  作者:纪念集中营解放60周年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