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女童上学率提高 性别差异仍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1:5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8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女童能够走进学校接受教育,不过在某些地区,性别之间的差异仍然存在。

  报告称,在调查的180个国家和地区中,125个国家的男女童入学比例基本持平。全世界在促进男女平等教育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男女生入学比例能够达到大约100比96。

  中东与北非、南亚、中西非三个地区男女童入学比例相对滞后,还未达到100比95。据估计,今年世界范围内无法接受教育的学龄儿童大约有1亿人,2001年为1.15亿人。

  不过报告也说,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以及亚洲的部分地区想要实现普及初级教育,还有一段长路要走。这其中,南亚地区失学儿童数量最多,2001年,有大约4200多万名南亚儿童无法受到教育,这一数字占该地区学龄儿童的37%。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