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外长:我们不回避历史责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8 东南快报
德外长:我们不回避历史责任(图)
  德国外长菲舍尔17日在纪念萨克森豪森集中营解放60周年仪式上强调指出,德国应牢记纳粹大屠杀这一违反人道的罪行。

  他还说,德国人永远不能、不允许,也不会回避应尽的历史责任,并有义务让年轻一代继续牢记这段痛苦的历史。

  萨克森豪森集中营位于德国首都柏林附近,是二战期间德国占领区纳粹集中营的指挥总部所在地。从1936年到1945年4月22日获得解放,这里先后关押过22万来自欧洲各国的战俘和犹太平民囚犯,其中半数惨遭杀害或死于劳累与疾病。

  另外,德国汉诺威附近的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位于柏林以北约50公里的拉文斯布吕克妇女集中营当天也举行了解放60周年的纪念仪式。(来源:新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