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制定军事干预秘密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18 东南快报

  美国除了将伊朗、朝鲜等国家列入“无赖国家”名单之外,还有一份有25个“不稳定国家”的名单。这些国家虽然没有对美国的政策构成挑战,但也是美国进行“军事干预的候选国”。墨西哥《千年报》日前刊登一篇题为《石油名单》的文章披露了上述消息。

  文章说,美国国家情报委员会证实这份名单的确存在。尽管仍是一份秘密名单,但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披露,委内瑞拉、秘鲁、玻利维亚、尼日利亚、苏丹、索马里和喀麦隆等
国都榜上有名。

  美国家情报委员会指出,对这些国家可能进行干预的目的是“帮助它们稳定并重建处于转型中的、经历冲突的社会,使它们能走上和平、民主和市场经济的道路”。换句话说,美国可能会对任何没有融入新自由主义体系、存在着对华盛顿的战略造成“不稳定因素”危险的国家进行军事干预,尤其是那些拥有石油、天然气或控制着重要石油运输线路或管道的国家。

  文章说,美国对中东、非洲和其他不属于西方世界的地区的能源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五角大楼将通过对美国在全球的军事存在进行全盘调整以支持这项任务。美国计划减少在德国、日本和韩国的驻军,同时加强在东欧、里海、东南亚和非洲的军事存在。

  上世纪90年代,南方国家日产原油3200万桶,占全球的46%,而到2025年,其产量将增加到日产7700万桶,占全球的61%,而同期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洲的原油产量将从原来占全球产量的29%下降到19%。

  墨西哥《千年报》的文章说:“运用包括使用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确保美国的石油供给,是美国的一贯政策。为此,通过对海外军事力量的调整,美国试图以军事霸权控制世界不同地区的能源生产和运输。(来源:新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