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纪念3座纳粹集中营解放6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45 新文化报

  安息吧!无辜者德纪念3座纳粹集中营解放60周年

  据新华社电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幸存者17日在德国集会,纪念拉文斯布鲁埃克集中营、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萨克森豪森集中营这3座纳粹集中营解放60周年,悼念遇害的数百万无辜者。上图为波兰和俄罗斯的两位集中营幸存者,在萨克森豪森集中营旧址埋葬被屠杀者的骨灰。

  “每次我感觉饥饿时,就会想起拉文斯布鲁埃克。每次我感觉寒冷时,就会想起拉文斯布鲁埃克。每次我的孙辈们哭泣时,就会想起拉文斯布鲁埃克。”现年75岁的美国老人舍曼说。她的讲话结束后,人们把手中的玫瑰花抛入纳粹丢弃囚犯骨灰的水塘。德国外长菲舍尔参加了萨克森豪森集中营解放纪念活动。他说,德国将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历史。“我们国家的名称将永远与反人类的大屠杀罪行相联系。”菲舍尔用希伯来语说出了大屠杀这个词。链接一个半学期了解二战德国教育如此尊重历史

  为了牢记历史,德国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德国政府对待历史一贯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其教育青年一代不忘历史的态度,更是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尊重。

  教科书正视历史责任德国各联邦州的教育部都对中学基础教程中的“二战”历史教育,提出了非常明确的教育方案,要求各中学“负责任”地处理与“二战”有关的教学内容。德国中学形成了一种健康、良好的“二战”教育风气。

  教育学生以史为鉴二战从开始到结束,经历了不到6年时间,但德国中学的历史教科书拿出了一整个章节,和一个半学期的时间来处理“二战”主题。德国各中学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其中,最为普及的做法就是安排历史事件的见证人到学校做报告。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