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秘书长鼓励中日领导人在亚非峰会期间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3:19 光明网

  信莲

  4月18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纽约总部被记者问及中日关系时表示,他希望双方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安南说,他一直希望中日双方努力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分
歧。安南指出,中日关系涵盖的领域很广泛,包括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领域,他希望这些重要领域的关系能够促使双方解决分歧。

  在谈到中日政府近来的接触以及有可能在亚非峰会上再次会面时,安南指出,双方进行接触对问题的解决总是有帮助的。安南说,他知道日本外相町村信孝周末访问了中国,如果中日领导人能够在本周印尼亚非峰会上再次会面,对双方分歧的解决将有促进作用,他鼓励双方领导人会面。

  安南秘书长本周将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参加亚非峰会并赴万隆出席万隆会议50周年纪念活动,随后,他还将对印度进行正式访问。

  1955年在印尼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是在二战后亚非拉民族独立与解放运动蓬勃兴起的形势下召开的,是亚非国家第一次自主召开的重要国际会议。在与会29国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产生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和处理国家关系的万隆10项原则,为促进亚非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