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七国财长会议闭幕 继续看好全球经济增长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05 光明网

  记者 唐勇

  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16日在此间闭幕。会后发表的声明认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继续看好,但油价上涨和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将成为全球经济的主要挑战。

  声明指出,必须限制持续上涨的油价对全球经济产生的不利影响。为此石油输出国要扩大能源供给,并提供更加及时和准确的石油市场信息,减少石油市场的波动;与此同时,石油消费国应努力提高能源使用效率。

  声明强调,必须采取有力的行动解决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汇率的过度波动和无序变化不利于经济增长。

  声明还表示,要完全取消最贫困国家的债务,但目前西方七国集团尚未就美、英两国提出的融资方案达成一致。美国财政部长斯诺对英国财政大臣布朗提出的黄金交易计划以及国际融资机制这两种融资方式表示反对。声明承诺将对减债问题进行进一步讨论。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