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澳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1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刘轶瑶):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9日在北京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时表示,中澳双方启动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及澳方正式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澳关系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中方赞赏澳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反对“台独”的立场,这是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希望澳方深化这一基础。他表
示,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国经贸合作长期稳定地发展。中国全国人大也愿进一步加强与澳议会在各个层面的交流。

  霍华德说,澳方愿扩大与中方的经贸合作领域,积极促进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的不断发展。澳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独”活动。

  中澳两国18日签署了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和启动两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谅解备忘录。(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